砂糖

不以物喜,不以己悲

【偏差】8.为自己而活

✔沿用ABO的古代设定

   天乾=Alpha      中庸=Beta    坤泽=Omega

   信香=信息素     雨露期=发情期   

   抑制剂=清心丸  标记=结契  

✔双重生,平行世界,OOC归我,人物归P大和剧版

✔甜的,HE,全员助攻



  这一世,凡是你们想做的,全世界都会替你们让路,如果过往让你们累了,那余生,只做自己想做的吧…… 


 

  周子舒与温客行结契这件事情很快通过天窗传到了晋王耳朵里,听到这个消息的晋王越想越不对劲,于是当场修书一封,让人快马加鞭送去。 

 

  而温客行四人在停留南都城的第三日终于继续出发,他们依旧是走走停停,不过这一次可没之前那么好运,在到达下一座城以前,太阳已经逼近西山头,于是温客行便寻了一处临近水边的湖岸,打算在那里过夜。 

 

     温客行提着兔子回来时,周子舒坐在河边,手拿一杆竹竿,正钓着鱼。 

 

  作为刚刚结契的坤泽,对于天乾的信香,周子舒还是十分依赖,于是他干脆把温客行的衣服套在了身上。温客行到底是比周子舒大了一号,以至于那衣服被周子舒穿着竟像是挂在他身上一样松松垮垮地。而周子舒也不知是什么时候养成的习惯,外衣不爱好好穿,此时已经顺着肩膀滑落到手肘。 

 

  “你是在钓鱼还是在钓我?”温客行上前来到他身边,替他把外套提起来,问道。 

 

  周子舒对此十分不屑,他甚至没有看向周子舒,道: “你还用钓?难道不是叫两声就跟过来了?” 

 

  “倒也是。”明明是一句带着嘲讽的话,温客行听着却不以为耻,甚至还有些洋洋得意。 

 

  看着他又是那一副孔雀开屏的样子,周子舒不免觉得好笑:“你走开,别把我的鱼吓跑了。” 

 

  要是走开他就不叫温客行了。 

 

  “阿絮,你看,我刚才还抓了只兔子,你要不要奖励我?” 

 

  不仅没有,温客行反倒是在周子舒身边找了合适的位置坐下,就这么侧身看着他。 

 

  “那就奖励你去把这兔子洗剥了。”暖黄色夕阳的余晖照在周子舒身上,他带着笑意,唇瓣在说话时开开合合的样子,好看极了。 

 

  这个世界上可能不会再有比周子舒更加温暖的人了。温客行想。 

 

  其实温客行以前就发现,周子舒这个人身上有种很奇怪的特质,因为离开天窗前的经历,他的气质淡的就像水墨画一样,这让他不笑也不说话的时候看起来格外疏离,但是刻在骨子里的温柔是改不了的,只要他开口,哪怕只是一个音节,温客行都觉得,那是透着温柔的。 

 

  周子舒不算生在光明里,这漫漫长夜里,人心比寒风还要刺骨,可他却在追寻黎明的过程中成了点亮他人的光。这大概就是温客行最初对他动心的理由。 

 

  “温客行。” 

 

  “嗯?” 

 

  “你别用那种眼神盯着我看。” 

 

  他随口反问道:“你会把持不住吗?” 

 

  “会。” 

 

  温客行:艹! 


 

  两人这鱼一直从日薄西山钓到了月亮高挂枝头,等四人能喝上鱼汤时,已经不知到了什么时候。 

 

  “成岭。”周子舒盛了一碗鱼汤递给张成岭。 

 

  “谢谢周叔。” 

 

  随后周子舒又盛了一碗递给顾湘,而坐在周子舒身边的温客行坐不住了:“阿絮你怎么都不先给我。” 

 

  “小孩子要长身体,你也长吗?” 

 

  “我怎么不要长身体,哥哥都不疼我。”温客行特意把长身体和哥哥这两个词咬得极重。 

 

  “啪唧——”那一声哥哥惊得顾湘的烧饼掉落在地。 

 

  而周子舒只觉得自己的耳根瞬间发烫,从温客行的话里,他突然回想起某个不可描述的早晨。 

 

  张成岭差点没被鱼汤呛到,“那个,湘姐姐,我吃饱了,这鱼汤里的蘑菇真不错,刚才看到那里还有,我们去采蘑菇吧。” 

 

  “好好的采什么蘑菇呀。”顾湘正心疼着那刚咬了一口烧饼,一下就被张成岭拉了起来,于是有些不情愿地抱怨道,“吃完饭再采嘛。” 

 

  张成岭却依旧把她拉着向外走:“等一下再吃嘛。” 

 

  顾湘有些茫然地回头看了一眼温客行,看到自家主人微笑着对自己摆了摆手。 

 

  温客行目送两人离开后偏头看了一眼身边的周子舒,对方红着耳朵,恶狠狠看了他一眼,随手把手里的碗塞给他:“喝你的汤。” 

 

  “阿絮,你都不给我盛汤。”温客行委屈地盯着周子舒。 

 

  “自己盛。” 

 

   

 

  又稍晚一些的时候顾湘离开了一趟,回来时把一封信交到温客行手里。 

 

  “主人,你上次让我查的香有结果了,殿里点的就是普通的燃情香……还有……”顾湘拿出一封信,“这是急色鬼刚刚送来的晋王的信,说是给你的。” 

 

  “晋王?” 

 

  “派去查这件事的人不小心被发现了,晋王关了他几日,把他放了,并且让他把这信交到你的手上。” 

 

  温客行觉得自己太阳穴突突的疼,知道那些人办事不牢,没想到这么不牢。 

 

  温客行接过顾湘递过来的信,他注意到这信封的封蜡上并没有天窗或者晋王府的烙印,显然,晋王并不想让除温客行几人以外的人知道他写过这信。 

 

  【握别以来,甚感……】 

 

  看得出来,晋王刚开始还是打算写些客套客套话,但也只写到这里就戛然而止了,大概是后面越想越气没能写下去。 

 

  【温客行你是不是有什么病?你最好给我搞清楚,周子舒那是我的股肱之臣,他留下是可以陪着我打江山的!我怎么会害他!你还派人调查我!要是子舒不喜欢你,我何须做到那一步!】 

 

  谁让你给他下迷香,还关幽禁的! 

 

  其实对关幽禁这件事晋王本人也很无奈,温客行当时匆忙地派人通知他拖住周子舒几天,不要让他做什么伤害自己的举动,并且愿意以琉璃甲许诺。 

 

  周子舒此前对温客行的感情本就不一般,这一点晋王略知一二,看温客行着急忙慌派人来的样子,也就将信将疑地答应了他。 

 

  把周子舒看住这样的事情,当然不能交给跟周子舒关系好的亲信,但晋王身边的亲信,又大多都是从周子舒手里培养出来的。于是他就通通提前把人赶去南边巡视,防止这些人暗中帮忙。谁知道那时候周子舒是坤泽这件事情刚巧事发,手底下的人以为是他要彻底清洗周子舒一派,会错了意,才有了后面的一切。 

 

  【你摸着良心想一想,我对你怎么样?要不是我,你跟子舒能这么快见面?看你的样子,要是我真的对他做了什么,你是不是还想一刀宰了我!我告诉你,他人现在还是天窗的人,我一日不放他走他就走不了!】 

 

  后面大多也都是这样的话,控诉了好几页又骂了温客行好几页,后来大概是觉得终于出气了,才把话说到周子舒身上,大致意思是你们既然已经结契,要是让我知道你没把他照顾好,你就等着吧。 

 

  温客行:虽然……但是这话听着有点霸王硬上弓的感觉。 

   

  “在看什么?”周子舒见温客行手里拿着信纸坐在火堆旁,像是在思考着什么,就走到他身边。 

 

  听到他的声音,温客行随即把手里的一叠信纸递给周子舒。 

 

  周子舒看着手里厚厚的信纸好笑地道:“原来急色鬼是这么用的?” 

 

  “养兵千日用兵一时,不然我要他那绝顶的轻功做什么?” 

 

  周子舒翻开信纸,映入眼帘的字迹十分熟悉:“这是……晋王写的?” 

 

  若不是那字迹过于熟悉,他都要觉得那满目怨怼的文字是温客行写来逗他玩的。 

 

  “嗯。” 

 

  周子舒在温客行身边坐下来,一页一页地翻完信,随即把信纸靠近火堆,火舌迅速吞没纸页,将其燃烧殆尽。 

 

  “怎么了?”温客行看到周子舒沉默着没有说话,问道。 

 

  “我原本以为这辈子要是我们不出现,温客行和周子舒两个在这世间就再也不会有关系了。原来早在我们来这里之前,这一世的我竟然就先动了情?” 

 

  “谁先动情可不一定。”温客行看着周子舒,“阿絮,不管你信不信,无论在哪个世界,温客行都是命中注定要爱周子舒的,我们要么一眼万年,情根深种,要么青梅竹马,两小无猜。你喜欢哪一种啊?” 

 

  周子舒没有回答他:“我有些好奇,在我们来之前,这里的我们之间究竟发生过什么。” 

 

  “想知道,找个人问问不就好了。”温客行回头找到不远处的紫衣少女,“阿湘?” 

 

  “主人,你叫我?” 

 

  “你之前见过他吗?” 

 

  “我……”一句话刚要脱口而出,顾湘却在这时愣了一下,她像是在仔细回忆着什么,随即摇了摇头。 

 

  不过这样倒是让周子舒更好奇,在自己来到这世界以前,自己跟温客行究竟有着怎样的联系,为什么跟温客行最亲近的顾湘都对此事都一无所知,而晋王却了解一二。 

 

  夜里,周子舒醒来的时候温客行并不在,于是他整理好有些凌乱的衣服,走出马车外。一眼便看见温客行坐在火堆旁,正一边喝酒一边遥遥凝视着夜空。 

 

  “你来了。”看到周子舒走过来,温客行把手边的酒递给他。 

 

  周子舒接过喝了一口,发现酒味并不浓烈,还带着一股淡淡的花香:“桃花酿?” 

 

  “突然觉得换换口味也没什么不好。” 

 

  周子舒道:“老温,我来到这里两个多月,我是刚刚才意识到,过惯了刀口舔血的日子以后,我们好像都太习惯于用前世的思维去定义今生的人。可明明,鬼谷的恶鬼,朝廷的晋王,一切都好像变得不一样。这个世界的人跟前世的差别真的很大。你看,就连之前的我们也不一样。” 

 

  “刚来的时候我想的是既来之则安之,反正再不济也不过是一死,但是现在我发现是我错了,上辈子我们被困在乱世里,世道逼着我们不得不向前走。但是这一世不一样。” 

 

  周子舒看到宁静的湖面泛起一丝丝涟漪。归渔的老渔夫唱着地方特色的小调,声音远远的传来,空灵古韵的腔调周子舒听不懂,但是他知道那声音里有他曾经向往过的自由。 

 

  温客行静静地听着周子舒说话,拿起酒壶又闷了几口,他知道周子舒话里的意思,那又何尝不是他此时此刻正在想的。 

 

  周子舒说完之后,两个人都没有再开口的意思。 

 

  两人并肩坐在月下,微风拂过树梢时带来一阵凉意,温客行把人往自己怀里拉了一把。 

 

  直到渔歌声渐渐远去,周子舒才把目光转向温客行,他似乎是下定了绝心,说道:“我是说,如果老天爷在这一世给了我们再来一次的机会,你有没有想过,为自己活着?” 

 

  “其实,比起能不能为自己活着,我倒是更在意你的想法。”只要你陪着我,我就想要为自己活着了。 

 

  这句话周子舒听懂了。 

 

  “如果有机会的话,山河远阔,这一次,我真的想去看看风沙肆虐的大漠,骏马驰骋的草原,茫茫无际的雪山,最后寻一处世外桃源,再不问世事,每日日出而作日落而息,看天光日暮,云卷云舒。”两人的目光在那时碰在一起,温客行看到了周子舒眼中浓浓的笑意,然后就听到了他心上人的声音,“不过那之前,是要与我的心上人一起。” 

 

  “那我就陪你走遍这人世间。”温客行把酒瓶跟周子舒的碰了碰,笑得比拿到心爱糖果的孩子还要开心,“你走到哪,我就跟到哪。” 

 

  “不过……你说我们是不是该庆幸,也是有些事情是一样的。”周子舒回头看了一眼顾湘和张成岭熟睡的马车。 

 

  “阿絮,你敢不敢跟我打个赌,这个世界一定还能给我们更大的惊喜?” 

 

   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  我的主线终于出来了 ,这应该是我写的最真情实感的一章了

 

  昨天比较忙,而且这一章的情节也比较重要就鸽了一天。


 


评论(65)

热度(5348)

  1. 共17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